gosouth.sb@gmail.com

(02)2218-2254


最新消息

高關懷學生戶外冒險訓練誓師 「莫那魯道」來打氣

高關懷學生戶外冒險訓練誓師 「莫那魯道」來打氣


新聞照片1

新北市10位高關懷學生參加攀登南湖大山的挑戰行程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-07-09 12:3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教育局今天在烏來國中小舉辦「遠離毒害 幸福永在」自我探索冒險活動誓師典禮,10位學員將挑戰98夜攀登台灣第3高峰南湖大山,電影「賽德克·巴萊」中的頭目莫那魯道、福山長老教會牧師林慶台,到場為參加的學員打氣,勉勵學員們不要輕易放棄自己,重新認識生命,找到自己的方向。

 

新聞照片

飾演「賽德克·巴萊」中莫那魯道的林慶台,到場鼓勵學員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,教育局堅信「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」理念,由新北市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」聘請具毒品防制與諮商輔導等專業委員,持續給予個案鼓勵及支持,協助遠離偏差行為,這次也獲得民間團體公益贊助登山裝備與物資,是公私協力的最好體現。

在烏來區福山教會擔任牧師的林慶台,藉由個人自身經驗勉勵學員們,不要輕易放棄自己,重新認識生命,找到自己的方向,並鼓勵大家遇到挫折時勇敢面對,走出屬於自己未來的希望。

10位學員將於98夜行程,攀登台灣第3高峰南湖大山,結合烏來國中小原鄉特色學校,讓學員體驗多元文化,欣賞與尊重不同民族的特色,行程藉由專業教練、學輔人員、心理師、教官及志工共14人,帶孩子抽離熟悉環境,一對一陪伴,給予有力的支持臂膀,重新激發學員們的學習動機、冒險精神及生活的實踐態度。

自由時報: 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847099

台灣好新聞:https://www.taiwanhot.net/?p=726872

 

 

 

 

 
五大志業

.

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!